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

雪乡东北大秧歌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8-15 09:55:28

雪乡东北大秧歌


唢呐声声年味浓,锣鼓阵阵满街红。雪乡旅游风景区每晚七点,一支百人秧歌队在雪韵大街闪亮登场。

在红红灯笼和皑皑白雪的映衬下,秧歌队员踩着鼓点,舒展着身姿,挥舞着扇子、绸子,有的活泼俏皮,有的表情生动。整个秧歌队时而一字长蛇沿街往复,时而围做一圈斗舞争艳,惹得游客情不自禁纷纷加入到秧歌队的行列,和秧歌队一起快乐地在雪韵大街舞动。一路扭来,带着年味,带着喜庆,让人感觉此刻的雪乡真热闹,雪乡在过年。夜晚的雪韵大街锣鼓声,唢呐声,游人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整个雪乡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成为一道独特的民俗人文景观和靓丽的风景线。 


QQ截图20170815095926.jpg中国雪乡

 

说起东北大秧歌,雪乡也组织演绎了十几年,但往年只是在节庆日才有,为了使雪乡民俗文化得以发扬传承,烘托雪乡旅游文化氛围,雪乡旅游风景区自2016 年冬季旅游开始就精心组织了百人东北秧歌队,这百人由景区管委会、旅游公司、接待中心、各经营业户等部门抽调,购置了新的服装和道具,请专业人士进行培训和指导,这支百人秧歌队伍,每晚到点集合,正点开扭。


中国雪乡


有的游客专程来雪乡观看东北大秧歌,以此追忆记忆中的年味。一些媒体也都看好雪乡秧歌队,央视春晚将其纳入直播画面,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栏目将其作为助演方阵。

中国雪乡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雪乡

雪乡预订微信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