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

雪乡开启文旅+研学新模式(图文)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22 14:43:02

 

雪乡开启文旅+研学新模式

 

       近年来,研学的意义和价值已经得到了全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知和认可,对研学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研学营地通过加入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破解目前研学与劳动两个领域师资短缺、资源不足、课程开发艰难等问题,实现协同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构建东北三省“共研、共享、共赢”的研学实践教育新格局。

 

004.jpg

 

       据了解,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研学营地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局境内,依托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宜人气候,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与各院校、营地、旅行社携手共进,打造研学服务品牌,助力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最佳研学旅行目的地。

 

005.jpg

 

007.jpg

 

       今年,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研学营地在原有的研学项目和配套设施上进行了改造再升级,增加了餐饮硬件设施,优化了入园流程,完善了研学营地各项基础设施及标识建设,细化、分类各树种与植物的科普知识,丰富文化布置,挖掘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研发出了具有雪乡及东北林区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学生用具等丰富本地文化特色文创产品。此外,营地还通过挖掘红色文化,林区英模、东北抗联等故事,编辑林业工人故事情景剧,不断丰富雪乡文化展览馆内容,增加科技动感元素,打造沉浸式体验,不断完善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研学项目课程,进一步拓展和延伸雪乡旅游产业链,实现了数量和品质双提升。

 

007.jpg

 

008.jpg

 

       自2019年开始接待研学旅行起,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研学营地逐渐标准化、规范化。依托营地内森林资源以及区域旅游文化资源,全面构建了特色“五色教育”研学课程体系。按照“五色引领、课程牵动、多方融入、资源共享、科学评价”的工作思路,打造夏季已森林之旅为主题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把研学旅行变成“行走的课堂”。在此基础上,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鸿学行研学旅行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打造森林研学营地,深入拓展“冰雪+””森林+”“文化+”等研学游项目,形成适合青少年素质培养和研学旅游的经典课程,让学生们在“眼观、手做、耳听”等多个感官体验中,汲取中华文化之精华,敬畏自然,培养独立而勇敢的品质。

 

009.jpg

 

中国雪乡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雪乡

雪乡预订微信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