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游记
  • 旅游公告
  • 图片新闻

爽爽虎带你游雪乡(图文)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1-14 17:48:01

 

四时回转,四季如歌,转眼又到了立冬时节,那片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是否唤醒你记忆深处的难忘冬日呢?如果记不清也不要紧,只要和我爽爽虎一起一路向北,在洋洋洒洒的茫茫林海中,你会发现一片神奇的广域,那里是雪之乡、河之源、山之巅。就让那来自羊草山的初升朝阳,照亮我们心中那片雪乡吧!

 

遇见神奇的雪乡

 

敲黑板,划重点啦!你知道雪乡是怎么形成的吗?原来贝加尔湖冷空气和日本海暖湿气流在大海林奇妙相遇,于是就产生了天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妙景象。这里雪期足足长达7个月,雪厚深达2米呢,来到这里就像进入了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

1.jpg

你们知道吗?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占地面积500公顷,冬日雪量堪称中国之最,雪质好、粘度高,冬季可受游客欢迎啦!

特别自豪的跟你说,这里的雪景可是独一无二的,这里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冬季最美旅游地”,是我们黑龙江认的自豪和骄傲。怪不得像《爸爸去哪儿》、《智取威虎山》等好多影视娱乐节目都会来这里取景,只有亲自来到这里感受一番,才能体会到它给你带来的心灵震撼。

 

最佳旅游时间:11月-3月

 

不可错过的雪乡

 

冬游何以尽兴?难忘唯有雪乡!尽兴的雪、尽兴的光、尽兴的雪菇房,让我告诉你这是一个怎样的尽兴雪乡,快跟上我的脚步,一起出发吧!

要体验一个完整的雪乡,可以从穿越羊草山开始。因为这条线路难度适中,风景不错,还很有趣味哦!听说是驴友们最先发现的这条穿越线路,之后便口口相传,前来挑战这条穿越之旅的游客就变得越来越多。如今,这条线路已经十分完善,快来体验那一份难得的豁达和激昂吧。

4.jpg

Tips:徒步穿越羊草山大概要走15公里,上山前5公里,上山5公里,下山5公里,正常历时5小时,对于和本虎一样正值壮年的伙伴们来说so   easy,不过也要量力而行哦。前5公里踏雪寻梅,可以体验东北风情,感受大美风光。中间5公里山路稍陡,在咯吱咯吱声中踩雪的乐趣相信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后5公里下山坡缓路宽,一路潇洒飞扬,下山不远就到雪乡啦。如果不想爬山,选择爬犁或雪地摩托也是很好的选择哦。

4 (2).jpg

 

雪乡中我最爱的地方就是雪韵大街啦,那里之于雪乡就像中央大街之于冰城。作为雪乡最热闹的地方,这条大街可是雪乡的重要代表,木质的房子在雪的点缀下仿若蘑菇,排排整整。每到天黑之后,这里流光溢彩如梦似幻,街上歌舞升平,东北风俗彰显十足,甭提多带劲啦。摄影家们成群结队,循着灯光拍过一扇扇窗,于是有了我们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张雪乡美照,为喜爱摄影的朋友们点个赞。

Tips经过商业开发,今天的雪韵大街俨然一座繁华商业街,东北的特色小吃、滑雪用品、娱雪装备在这里真的是应有尽有啊,虎子我每次来到这都控制不住买这买那,好吃的好玩的,看着就特别开心。特别推荐冻柿子、冻梨、粘豆包、冰糖葫芦等这里的特产,味道那叫一个正宗。

 

想要体验真正的东北民俗,怎能错过趣味盎然的东北二人转表演呢。东北方言大俗话,边说边唱,载歌载舞的表演方式给你带来最为纯粹的东北文化,快乐热闹的氛围包你看过之后立刻上瘾,每次来到这最开心的事就是看上几场二人转演出,所有烦恼一瞬间就都烟消云散啦!

Tips:雪乡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到最正宗的二人转表演,一个是位于雪韵阁大酒店内的雪乡剧场,不定期上映东北文化大戏《梦里雪乡》韵味十足,精彩纷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另一个是位于梦幻家园的二人转剧场。这里有最接地气、最时尚的俏皮表演,欢声笑语间度过难忘快乐时光。

 

惊喜连连的雪乡

 

注意啦,下面本虎要透露今年的雪乡和以往有啥不同之处,惊喜连连哦。众多新项目、新活动的推出让这座美丽乡村分外新鲜,保准来过的小伙伴都忍不住要再来玩赏一番。

你的梦中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景象,每每日落,华灯初上,家家户户亮了起来,缤纷多彩的颜色照亮了雪地,可爱的麋鹿和圣诞老人来到烟囱前;今冬,雪乡景区的灯饰亮化效果将更进一步,童话夜景全新升级,错落有致的蘑菇房在灯光的映衬下将更加动人有趣,你会惊奇的在这遇见更多的颜色和更美的精致哦。

 

想要和雪快乐互动,景区游乐场可是最好的去处,乘雪漂、坐魔毯、驾驶雪地卡丁车和雪地摩托尽情驰骋于林海雪原间,跑、跳、打滚,嬉闹,在这你会忘记一切烦恼,尽情融入雪的世界。

10.jpg

一想到全长3200米的新建观光栈道,本虎就激动的不得了,站在那里向下俯瞰,最懒人家小院、梦幻家园等大热景点都能尽收眼底。走上栈道,用眼睛将美轮美奂的雪景打包带走,最关键的是这条栈道不收费呦,让你尽情走,尽情游。

特色活动:美丽的雪乡怎能缺少趣味十足的活动呢,今年这里会举行大学生网红直播、第二届雪乡杯”大学生雪雕邀请赛、圣诞狂欢周、花车巡游、雪景灯光秀、VR秀等众多参与性强,热闹十足的大型活动,保证满足你玩雪的热情。

 

整装待发的雪乡

 

本虎在这还要提醒你,去美丽的雪乡玩可要做好相应准备,这样才能让你玩的尽兴,全程无忧。以下这几个小建议非常实用,可供参考。

11.jpg

1、冬季容易感冒,所以准备一些相关药品随身携带就十分必要了,而在寒冷的雪地中喝上热水也是很奢侈的事,所以最好一并带上保温杯,让暖心热水时刻随身。

2、雪地中白茫茫一片,遇上晴天阳光反射将十分刺眼,所以带上一幅墨镜会让你更加从容观景,另外再备些润肤霜、润唇膏、防晒霜等小物件避免皮肤干燥晒黑,保持心情愉悦。

3、天气寒冷,手机和照相机等电子产品难免吃不消,所以最好准备相应保护套,用完之后马上放进套中或外套中保暖,以免损坏电池。

4、在雪地行走会比平时更加艰难,也更加耗费体力,所以随身准备一些小零食,最好是高热量的巧克力之类的食品,可以补充你的体力,让你干劲十足。

5、一定要穿透气性强的衣物,在雪中运动容易出汗,如果湿后难干容易被冻住,会非常不舒服。多穿几层衣服就可以根据冷热随穿随脱,更为方便。

6、冬天天黑较早,随身携带小手电很有必要,因为温度过低,为防止电池放电过快没电,应多带一些电池。

 

怎么样,是不是心中对雪乡已经充满了期待呢,快来踏上旅程,到这里玩个痛快吧,爽爽虎在这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