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局 落子稳健 雪乡多点发力同下旅游一盘棋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2-06 20:00:17

 

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省旅游委、省森工总局以及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相继召开的冬季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大海林有关景点单位、有关科室部门迅速贯彻,精心布局,稳健落子,多点发力,同下旅游一盘棋。

雪乡景区管委会  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景区今冬旅游各项工作。采取措施保障供水、供电、供暖等后勤工作。加大辖区内旅游景点、游乐项目、经营场所及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对景区内各公共区域实行实时监控,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加强景区内的车辆管理及旅游秩序的维护,积极配合局有关部门在景区内开展的各项检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配合工商、物价、消防、卫生、旅游局等各职能部门依法整治逃票、倒票问题,坚决打击欺客宰客、漫天要价、收售假冒伪劣产品、扰乱旅游市场等不良现象发生。冬季旅游期间,景区垃圾要做到及时清理,随产随清,日产日清,保证街面始终有环卫工人工作。做好景区宣传和各大媒体录制节目的支持和配合工作。

二浪河景区管委会  召开了2017-2018年冬季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决定,要认真做好今冬旅游公路的全面清雪工作,确保旅游公路安全畅通。做好辖区内旅游经营场所及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注重仪表仪态,做到文明待客,热情服务。做好旅游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积极配合工商、物价、消防、卫生、旅游局等各职能部门依法对景区内的家庭旅馆及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确保旅游环境的安全及卫生。做好景区内环境治理工作,为游客营造洁净、亮丽、安全的旅游环境,冬季旅游期间,景区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垃圾要做到及时清理,随产随清,日产日清,保证街道两侧无生活垃圾。利用新媒体做好舆情监管和新闻发布工作,发挥景区管委会微信群的作用,发布一些景区的管理办法和景区规章制度。

太平沟原始林景区  召开了由机关管理人员、后勤、扑火队、家庭旅馆业户及从业人员参加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冬季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决定,要全面加强旅游景区管理,进一步完善景区相应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落实干部问责制度,严格约束旅游从业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全力保障今冬原始林栈道积雪清理、栈道防滑、原始林公路养护、防滑等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对原始林栈道两侧枯树枝进行清理,避免游客游览时受到伤害。加大辖区内所有服务性场所的安全、防火、卫生、防盗、防毒等检查力度,认真管理旅游从业人员工作,禁止欺诈游客行为发生。对所有从事家庭旅馆业户人员进行安全、防火、行业服务礼仪等方面培训。借助中国雪乡旅游品牌,鼓励扶持职工在遵循相关规定前提下发展家庭旅馆,提高职工收入。积极配合局进行招商引资,努力开发云龙山以及望云峰玻璃栈道,在原始林景区内开发多个旅游产业项目。

林业地区公安局  召开了局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冬季旅游安保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胡大洲主持,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要立足雪乡安保工作实际,细化安保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部署警力,全力投入到冬季雪乡旅游安保工作中。会议决定由政委关传海进驻雪乡景区负责旅游安保工作,增加4名民警配属雪乡派出所开展各项安保工作,抽调特警、刑侦、治安、消防、交警大队和派出所警力进驻雪乡景区。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巡逻防范、隐患排查、打击整治等工作,要在景区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活动,积极推动惠民、便民、利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冬季旅游安保工作这一主题、主线,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抓好反恐维稳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密织防范网络,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突出打击违法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林业电信局  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了上级冬季旅游会议精神,号召全体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到一切工作服从、服务到冬季旅游这个中心工作上来。会议强调,要做好通讯、亮化、监控所需光缆、照明电器等应急物资储备。工程部、网络部、亮化监控部、总机室全体人员24小时内随时待命,出现应急故障时保证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景区值班人员要做好日间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通讯、亮化、监控故障。每班保证有6人值班,发现故障要在第一时间及时抢修,确保今冬景区网络通讯畅通,亮化、监控设施正常运转。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收费管理站  召开了由全站工作人员参加的冬季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决定,针对停车场由个人承包不好管理,乱停、乱放的情况,采取两家密切协作,在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疏导的同时,利用广播向游客和司机宣传游客须知和车辆管理有关规定,使旅游车辆有序停放,保证游客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售票管理,对旅游售票系统提档升级,对各站售票员和各班带班长进行系统培训,有效提高售票员岗位技能和岗位责任。加强文明窗口建设,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挂牌上岗,在山上各站点设便民服务提示语,配备便民服务设备,如加水、加油桶、手机充电、自动售货机等设备。

交通运输局  召开了冬季安全应急和除雪、防滑保通工作会议,下发了《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林区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与各清雪、防滑责任单位签订了《2017年冬季公路保畅通、保安全责任状》。会议要求,降除雪期间,实行局、场二级领导带班,每天24小时设有专人值班,提前做好除雪防滑人员、设备、材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降雪后,各公路清雪、防滑责任单位必须以雪为令,降雪即清,清之必净,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要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快速处理。交通局、安监局要经常巡查、巡视,集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掌握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公路清雪、防滑责任单位,要在本责任区内公路两侧增设应急救援电话标示牌,着力建立预警预防、协调联控、信息传递、应急处置、安全防控、清理保通等六项机制,全力确保旅游公路安全、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

安全监察局  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明确了旅游安全责任和分工;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景区消防车和救援车辆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救援;不定期对景区各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查找风险点,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杜绝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景区消防安全,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对各宾馆、饭店、商店、家庭旅馆进行全面排查,强化餐厅火源、电源管理,每天对人行通道、消防通道进行检查,严禁烟花爆竹进入景区,确保安全;强化道路防滑,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对长双公路、亚雪公路的安全警示牌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交通安全;雪地摩托、狗拉爬犁和马拉爬犁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及路线行驶。强化雪地摩托驾驶员、滑雪场工作人员、教练员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游客安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项会议,对冬季景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组织与相关部门、餐饮业户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设立并向社会公开了食品安全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专人24小时值班,专人负责记录,确保群众投诉举报信息畅通。 1111日开园以来,组织执法人员5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雪乡旅游景区餐饮和住宿业户开展了专项检查。在景区业户中开展“看脸选饭店”活动,评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主要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为标准,评定分数等级为优秀、良好、一般,及时向社会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评定等级后将量化公示牌张贴上墙。

物价局  成立了价格监督检查组,对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专项检查,要求各家庭旅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内的餐饮、住宿、游乐项目以公示牌的形式进行明码标价,让游客明白消费。家庭旅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等不得使用误导性价格宣传用语,不能存在虚高原价、价格欺诈等行为。同时,在公示牌上标明价格举报电话“12358”,将“12358”价格举报平台建立在雪乡景区,由局长带班,24小时工作人员值班,全天保持通畅,认真受理和查处游客反映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旅游价格行政执法力度,切实强化旅游价格监管,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测预警。针对旅游景点、家庭旅馆等易发生旅游矛盾的区域,派驻专人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旅游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公安局消防大队 全面摸清辖区内旅游景区、景点的底数,建立旅游景区管理台账。严格消防审批规程,严格防火分隔措施。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建立统一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每月至少召开1次消防工作例会。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纠正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加强消防设施管理维护,定期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强化单位消防培训。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建设、文化、旅游等相关管理部门建立健全会商研判、联合检查、情况通报等机制,推动落实部门管理职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采取全面检查与局部检查、监督执法与技术服务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整改难度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挂牌督办,严格依法督促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