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监哨”前移(图文)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2-08 15:28:41

事前的预防比事后的处罚更为重要。

为进一步规范雪乡旅游市场秩序,最大限度地遏制或减少有损消费者权益,有损雪乡形象的违规违法现象发生,大海林局采取监哨”前移措施,努力为雪乡冬季旅游创造安全稳定、风清和谐的环境。

所谓监哨”前移就是实行景区管委会管理人员、各部门常驻景区人员和30名副科级专职监督人员采取分片包干、分管到户的模式,对在雪乡景区从事旅游业的业户、摊点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雪乡开园之际,大海林局派驻雪乡的旅游监督人员已各就各位。监督员每天对景区业户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景区景点、游乐场、滑雪场、酒店民宿、家庭旅馆、商品门市及户外摊位的经营行为及服务质量;业户、摊点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非法招揽游客、倒卖游客以及欺诈、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或未按指导价格执行,以低价恶意扰乱雪乡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经营业户提供的商品是否健康、卫生、安全;经营场所消防器材是否配足和年检及使用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是否规范;游乐项目景点公共标识、安全标识是否安装到位,服务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每天做好监督检查记录。

大海林局对监督人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监督员在工作中有违纪行为的,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取消当月绩效工资等处罚;监督员所监管的经营业户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旅游投诉造成严重影响的,将给予记过、降级、撤职等处分;监督员在冬季旅游监督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将作为调整任用的依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