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胜利开幕(图文)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2-30 16:03:16

为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导精神,深化中国雪乡的文化内涵,展示黑龙江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于20171213日在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胜利开幕。

1.jpg

 

 

 

此次比赛以“中国梦——雪乡情”为主题,比赛时间共4天,将于12月17日结束评选活动,预计完成作品42件,共有来自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学院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黑龙江工业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16所高校的21支队伍,共150余人参加比赛。

2.jpg

 

在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中,“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评审委员会共收到黑龙江省内35所高校的115件参赛作品。经过相关专家审核,来自16高校、42件设计作品入选,取得了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参赛资格,参赛队伍的专业水平为历年最强。

3.jpg

 

为保障此次雪雕比赛的顺利进行,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全力做好比赛前的准备工作、积极筹备,从11月末开始,大海林局派驻专人与雪雕大赛组委会进行对接,旅游局、旅游公司投入人员及车辆为本次“雪乡杯”雪雕比赛开铲雕琢做好一切前期装箱刹雪块工作,调动数台大型机械,加班加点平整场地,搭建雪塑区,购买了造雪设备和造雪磨具等,历时15天共造雪6000余立方米,为雪雕大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4.jpg

为了给参赛队员一个好的休息就餐环境,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参加此次比赛的人员全部入住在雪韵阁酒店E栋,就餐地点安排在雪韵阁大酒店自助餐厅。住宿条件和就餐环境系历年最好。

5.jpg

 

第二届“雪乡杯”雪雕大赛立意深远,紧扣当前时代主旋律,在接下来的4天里,21支参赛队伍将在人造雪块上雕塑出42座作品。大赛组委会将从选题立意、创意创新、技能技巧、艺术表现力、风尚与纪律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技巧奖等多个奖项。

6.jpg

 

装扮雪乡,放飞梦想。中国雪乡以其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天然美景享誉海外,名扬华夏,此次“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将雕刻的艺术带到了这个恍如隔世冰雪童话世界,为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平台,大赛将于本月18日结束所有活动,届时雕塑区将免费向游客朋友开放,这又将成为雪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