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完美收官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2-30 18:41:12

   2017年1217日,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完美收官。此次“雪乡杯”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黑龙江省雪乡文化展览馆承办。比赛历时7天,共有来自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学院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黑龙江工业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16所高校的21支队伍,共150余人参加比赛。

 1.jpg

为保障此次雪雕比赛的顺利进行,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从11月末开始,派驻专人与雪雕大赛组委会进行对接,旅游局、旅游公司投入人员及车辆为本次“雪乡杯”雪雕比赛前期做准备工作。调动数台大型机械,加班加点平整场地、人工造雪。历时15天共造雪6000余立方米。各参赛队伍冒着风雪严寒,精雕细刻,39件独具匠心、巧夺天工的雪雕雪塑作品完美呈现在游客面前,为雪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评委组的共同评议甄选,齐齐哈尔大学作品《雪域金城》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10人获得优秀实践教学成果,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作品《雪韵风华》、哈尔滨师范大学作品《雪乡人家》、哈尔滨石油学院作品《映红》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30人获得实践教学成果。黑龙江工商学院的《海魂》、《神鹰》,黑龙江大学《守护》、《梦想》,齐齐哈尔大学《海风》、《飞鱼》等作品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工业学院的《寄居械》、《时光》,黑龙江东方学院《爱海》、《启航》,齐齐哈尔大学的《鸢飞鱼跃》、《工业文明》,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龙凤呈祥1》、《龙凤呈祥2》,哈尔滨学院《国粹》、《飞天》,黑龙江工程学院《飞跃》、《凝望》等作品获得二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破灭与重生》、《砥砺前行》,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新世界》、《鲤鱼跳龙门》,黑龙江工业学院《么么哒》、《行走的自然》,哈尔滨商业大学《雪乡乐章1》、《雪乡乐章2》,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守护》、《成熟》,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鼎拔山1》、《举鼎拔山2》,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方园古韵》、《福》,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春之祭》、《春之声》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李向东、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君、黑龙江冰雕协会会长朱晓东、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张震甫、哈尔滨画院院长吕滨、哈尔滨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宝成、黑龙江省玉文化研究会会长梁志强、牡丹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苏明哲、齐齐哈尔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范铁明、哈尔滨学院雕塑系主任祝劲松、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红风、哈尔滨师范大学雕塑系主任于猛、哈尔滨师范大学动画系主任贺楠、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李晓雨、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旅游公司经理刘广文、副经理修石参加了颁奖仪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