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图文)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2-30 18:27:33


12月29日晚,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雪乡旅游风景区召开会议,部署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局党委书记张晓华、政法委书记刘炳超、副局长李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寻广平、宣传部部长崔玉华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局、办公室、旅游局、公安局、安监局、人事局、卫生局、交通局、技术监督局、电信局、医院、公园收费站、雪乡景区管委会、二道河景区管委会、太平沟林场、永安林场、交警队、消防队、雪乡景区派出所、红旗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派驻雪乡景区30名副科级监管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森工总局旅游局《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副局长李石就如何做好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旅游形势和当前工作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客流高峰的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是安全防火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对重点区域要死看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疏忽;三是要全天候,无条件保障交通安全,旅游车辆必须畅通无阻;四是要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在任何环节上都不能出现问题;五是做好食品卫生监督,卫生局景区救护中心要做好全方位准备;六是做好景区物价监管,坚决打击无证经营、肆意哄抬物价的非法行为;七是做好景区游乐项目的安全监管,一旦发生事故,要立即进行妥善处置;八是加大旅游稽查力度,对任何违规违法的业户和工作人员一视同仁,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九是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配合,确保元旦期间旅游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政法委书记刘炳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力维护旅游秩序,保障旅游安全;二是要做好文明执法,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安全防火确保景区平安。

局党委书记张晓华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做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天然林全面停止采伐后,旅游产业成为我局的立局项目,也成为我局的主财源,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今冬旅游景区房价虚高,旅行社负地接严重,旅游投诉频发等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各项工作都不能出现疏忽,每个环节都要畅通,要形成强大合力,保证雪乡景区秩序安全稳定;防火工作重于泰山,要切实提高对景区安全防火重要性的认识,时刻把景区的安全、把游客的安全放在心上;检查组要定期不定期对景区内各经营场所进行全方面检查,及时整改各项安全消防隐患,切实保障各经营场所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信心,变压力为动力,把工作做好,确保元旦期间各景区秩序井然、安全稳定。